本報訊(記者剡文鑫) “逢年過節,給貧困家庭免費送煤炭、米面油等物資外,今年又自掏腰包給村民修了14公里村道。”1月5日,海原縣三河鎮四營村村民交口稱贊的這個人是該村村民顧懷東。今年52歲的顧懷東致富後,連續多年資房屋出租助困難家庭,出資修建村道等,改善村民生活。
   顧懷東小時家境貧寒,12歲那年遭遇大旱,農作物絕收,他隨母親外出乞討。1978年,他外出打工,從小工做起,因吃苦耐勞,深室內設計得企業負責人信任。後來,企業將部分工程交給他負責。
   1997年,顧懷東通過包工賺了10多萬元。當他懷揣“巨款”回到四營村老家時,發現平坦的農田因沒水灌溉糧食產量低,便拿出辛苦賺的錢在該村打出第一眼機井,解決了農田灌溉難題。顧懷東說,當時打機井先後花費15萬多元,不但將所賺全部投入,還欠下幾萬元外債。為了還債,機井投入使用後,顧懷東設計裝潢立即外出打工。
   通過打拼,顧懷東不僅還清了債務,還將業務從承包工程向其他行業延伸房屋二胎。經過20多年努力,顧懷東在事業上取得一定成績,家裡生活條件得到極大改善,他決定幫助困難村民。2009年春節前,顧懷東給四營村70戶村民每戶送去1噸煤。從那以後,每年冬季,他都會自掏腰包給困難村民送煤炭。
   四營村共有3000多人,為幫助村民致富,去年他又投資10多萬元為村民修建村道14公里。今年,他計劃幫助村民新建一所村文化活動室,建一所幼兒園,並通過產業轉型,幫助村民搞種植養殖。顧懷東表示,之前他幫助村民主要以“輸血婚禮企劃”為主,今後他要轉變幫扶方式,讓村民們富起來。  (原標題:出資10多萬為村民修路14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yhyjfbwbyj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