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聲音
  馬文田指出,下一步,在舊村莊改造方面,想把35條村納入,推進一批、提振一批、改造一批。
  在舊廠房改造方面,有29宗已經批了,10宗已經完成改造了,剩下19宗加快幹。
  此外,馬文田說,白雲區的廠房(又叫工業小區)與村莊是連在一起的,村中有廠,廠中有村,廠建在村邊上,工業小區占地面積5千平方米以上的303個,總計11.32平方公里。專業批發市場116個,占地面積3.46平方公里。
  他透露,目前,工業小區和專業批發市場的改造主體積極性都非常高,希望通過這次三舊改造對這些進行轉型升級。“我們也做了一個計劃,希望在14到16年積極實施改造。近期我們要重點改造的工業小區有26個,其中18個已經標圖建庫;專業批發市場有10個,其中9個已經標圖建庫。標圖建庫的這一部分,我們希望先改。”羊城晚報記者 張林
  市規劃局局長李明:
  規劃編製權區編市審
  市規劃局局長李明表示,市裡一直從兩個方面努力,一個是規劃編製,由四位一體的主體在編;二是規劃審批是“三規合一”的一張圖。
  他介紹說,市裡這次修編,區委區政府鎮街村有了規劃的編製參與權,稱為“共編共管共用”,“說到底,就是把規劃編製權交給了區里,這是一個革命。”他說,市委市政府鼓勵“自下而上編”加“自上而下編”,稱為區編市審,也就是由經濟拆遷的實施主體、由經濟發展的責任主體、由制定規劃的實施主體、由屬地管理的屬地主體這四位一體的區委區政府鎮村來編規劃。
  “所以這次白雲區五大片區的規劃修編,由區鎮街村主導來編,這樣的規劃審批才能科學落實,一批一個準。”李明告訴記者。
  羊城晚報記者 張林
  張林  (原標題:重點改造26個工業小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yhyjfbwbyj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