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姐妹花”清污築堤 朱江 張仁傳 李強 彭濤 攝影
  哪裡危險、哪裡有困難,哪裡就有身穿迷彩服頭戴紅五星的子弟兵。永善“4·05”地震發生以來,昭通軍分區堅決貫徹軍委、總部和成都軍區、雲南省軍區指示精神,迅即組織600餘名官兵和民兵預備役人員,奔赴震中務基鎮先鋒、螞蝗溝等村社,連續3天3夜搶救傷員、搶運物資、排危除險,譜寫了一曲新時代的軍民魚水頌歌。
  雨夜中的“迷彩馬幫”
  山路崎嶇,道路泥濘,夜幕中一隊渾身濕透的軍人,牽著運送救災帳篷的馱馬,肩扛糧食、背負方便食品,艱難地行進在先鋒村通往八角村螞蝗溝的山路上。
  6月5日中午,剛剛參加完先鋒村搶救傷員、搭建臨時帳蓬的200多名永善縣人武部官兵、民兵預備役人員,領受到向螞蝗溝運送救援物資的任務後,飯都來不及吃便立即投入到運送物資的戰鬥中。
  從先鋒村到螞蟥溝,一上一下20里山路,平時來回最多也只需要2小時,官兵們冒著的大雨,踩著沒膝的泥濘,一步一步艱難前行,運送一次物資需要近3個小時。沿途看到坍塌的土坯房和鄉親們那飽含淚水焦急的面容,官兵們加快了行進的速度。  (原標題:哪裡危險哪裡就有子弟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yhyjfbwbyj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