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間我省將投入119.4億元
  本報訊(記者 王成棟)預計“十二五”期間,我省將投入資金119.4億元,用於解決2410萬農村居民的飲水安全問題。10月21日,記者從在南部召開的全省農村飲水安全工作推進會上獲悉,今明兩年我省將加快飲水安全工程建設進度,完善工程管護,加強農村水質監控,確保“十二五”規劃如期完成。
  會議強調,作為全省服務民生的重要內容之一,各地尚未開工的安全飲水工程要快啟動、搶工期、早完成;已建成的,探索形成長效機制,確保工程效果不反彈。各地要確保年內任務工程在10月底前全面開工,明年的任務提前編製下達;在具體建設過程中要充分尊重民意;對於後期管理維護,要建立完善工程維修養護基金和水價形成機制。同時,各地要探索劃定水源保護區,加強飲水加工過程的質量控制,並探索建立“縣級水質檢測中心+水廠+班組”的三級水質監測體系。
  副省長曲木史哈出席會議。
  (原標題:解決2410萬農村居民飲水安全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yhyjfbwbyj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