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壽炎
  湯慶福同志生前在上海市外經貿系統工作了30多年,為上海的外貿事業奉獻了精力和心血,真正做到了“鞠躬盡瘁、死而後已”。自始至終,他都身體力行為民、務實、清廉的理念,樹立了一座好幹部的標尺。
  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對湯慶福而言絕不是一句空話或口號。他長期擔任外貿系統主管部門的領導職務,在他心目中,外貿企業不但是管理對象,更是服務幫助對象。外貿企業在開拓市場、港口收費、海關通關、融資擔保等方面面臨問題,他都急人所急、想人所想,盡心竭力幫助企業排憂解難,為他們出謀獻策、溝通協調,使問題一一得到妥善解決,在外貿企業中有口皆碑。
  “當官就是為了做點事”,這是湯慶福朴素但堅定的工作信條。正是奉行這樣的信條,他參與制訂了上海外貿創新轉型的一系列思路、方案以及中國入世後上海的行動方案和應對措施,積极參与上海國際貿易中心建設研究,積極服務上海外貿企業轉型升級,積極推動社會組織建設創新。踏踏實實“做點事”,朴素的信念結出了豐碩的果實。他分管的貨物貿易、服務貿易工作,在全國長期保持領先地位;他參與創辦的上海工博會、上海跨國採購大會,已經發展成為國內規模最大的工業博覽會、跨國採購交易會。上海外貿改革發展的每一個節點,一系列外貿創新思路、方案里,都留下了湯慶福的足跡。
  在有些人看來,湯慶福掌握著“炙手可熱”的權力,名利財富應該唾手可得。但湯慶福有他的堅持:公權只姓“公”,不能用來謀取半點私利。他信奉的金錢觀,是“決不允許金錢出現在自己的奮鬥目標上,也決不允許自己有限的時間和精力花在金錢上”。他為官清正廉潔、公私分明,非但沒讓家人“沾光”,反而要求家人不要跟他的工作沾邊,不要試圖從他的權力中獲得任何好處。
  為民、務實、清廉,湯慶福同志以實際行動,為廣大黨員幹部樹立起“鏡子”和“標尺”。在全面深化改革、努力實現“中國夢”的偉大實踐中,越多這樣的好幹部、好黨員,我們的事業就會越順利、越興旺。這是人民的期盼,也是時代的呼喚。  (原標題:做事做人都是標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yhyjfbwbyj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