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下午,年僅32歲的河南南陽籍青年殷曉非因勇救墜河女子,沉入婁底漣水河中
6月4日下午,殘留著體溫的鞋子仍然靜靜擺在岸邊,它的主人卻消失在不遠處的河面
  紅網婁底站6月5日訊(分站記者 徐果)6月4日下午5點半左右,一女子從婁底二大橋西側墜入橋下漣水河中(截至發稿前墜落原因及女子身份尚未查明),在岸邊路過的河南籍5名青年見狀當即下水展開營救。在營救過程中,32歲的河南南陽籍青年殷曉非終因體力不支,與墜河女子一同沉入水中。
  事故發生後,婁星區政法委、婁星區人民武裝部、花山街道辦事處等單位相關人員迅速趕赴現場展開搜救工作。然而,由於婁底連日大雨,漣水河水位上漲水流增大且河水渾濁不清,導致水文情況複雜,水下搜救面臨較大困難。
  在事發現場,前往圍觀的婁底市民一度達到數千人,均為殷曉非的壯舉所打動,得知殷曉非家庭困難且尚有三個年幼的孩子需要撫養,市民們在現場即紛紛慷慨解囊自發向殷曉非家屬捐獻愛心款。據在現場的熱心市民羅寶成介紹,短短一個小時時間里殷曉非家屬收到的愛心善款已超過3萬元。截至6日凌晨2點,仍有像羅寶成一樣熱心的近千市民聚集在現場不願離去,羅寶成說:“儘管他(殷曉非)是外地人,但他救人的精神是值得我們婁底人民學習的,婁底人民一定不會棄之不顧,我們就在河邊熬夜,也要守到把英雄找到的那一刻。”
(原標題:婁底上千市民自發搜尋救人英雄 英雄遺體呈救人姿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yhyjfbwbyj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