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城晚報訊記者梁爽,實習生鐘詠儀、曾倩琪、盧美好攝影報道:昨天,市城管委通報稱,中心四區11日曝光的“黑點”均已得到整改。同日,羊城晚報記者繼續曝光番禺和白雲兩區的環衛“黑點”,並選取一些已整改過的“黑點”進行回訪。
  曝光
  番禺大石家私城垃圾成山
  在番禺區大石家私城F座20倉對面、富昌花園樓下,記者見到兩座惡臭的“垃圾山”,主要是由廢舊傢具、廢舊床墊組成。據附近居民介紹,這些垃圾已經兩個多月沒有人處理,夜晚見過有人用三輪車運廢舊傢具偷倒在這裡。
  相隔不遠,在富麗幼兒園附近的富麗樓商場C座,富麗幼兒園張貼的“留影不留垃圾……”橫幅也被垃圾堆遮住了一半。市民蘇先生稱,有人偷倒垃圾:“又臟又臭,老鼠,而且木頭、布料易燃,太危險啦!”他表示,附近居民都不知道誰負責周邊環境的清潔。
  白雲崗貝村委不請保潔員
  “曝光!趕緊曝光!越快越好!”聽說有記者前來,白雲區崗貝路一帶的居民把記者團團圍住,要求儘快曝光這個位於崗貝路4號樓與6號樓之間過道里的“黑點”。
  “這些垃圾足有兩個星期沒有清理了!”在垃圾黑點旁開飯館的老闆鄧女士告訴記者,她曾到所在樓道管理處投訴,樓管卻說不歸他管。
  保潔員盧叔說,此處的垃圾主要來自4號樓上的服裝生產工廠,中秋以後,“他們說這棟樓年底要拆,讓我不用清理。”盧叔所說的“他們”是指管轄崗貝路的十四社(隊)。
  回訪
  部分整改不夠徹底
  在越秀區文德北路天河城百貨附近,記者發現原先曝光的垃圾落地、處理不及時、地面油污嚴重等問題已基本整改完畢,文德路小學對面的垃圾車清理得十分乾凈,但仍傳出惡臭。記者在天河城百貨後門對面發現仍有不少建築垃圾堆放。
  而在荔灣區西華路尾垃圾站附近,記者見到不少環衛工人在清潔原本堆放大量建築垃圾的衛生“黑點”。附近的居民表示,該處原先垃圾遍地,砂石也長期堆放阻礙通道,經過曝光後衛生環境比以前乾凈了許多。
  梁爽、鐘詠儀、曾倩琪、盧美好  (原標題:白雲垃圾黑點何時才清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yhyjfbwbyj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