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開羅11月3日電(記者陳向陽 張遠)的黎波里消息:利比亞衛生部門人士3日說,利比亞兩派民兵武裝連日來在首都的黎波里以西的齊克拉鎮激烈交戰,已造成至少142人死亡。
  從10月10日起,支持世俗勢力的津坦民兵武裝向齊克拉鎮發動進攻。齊克拉鎮距的黎波里約150公里,由支持宗教勢力的“利比亞黎明”武裝駐守。齊克拉野戰醫院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3日表示,衝突已造成至少142人死亡、518人受傷。
  今年5月以來,利比亞分別支持世俗勢力和宗教勢力的民兵武裝在東部城市班加西、首都的黎波里等地激戰。7月中旬以來,“利比亞黎明”武裝向津坦民兵武裝控制的的黎波里國際機場發動猛攻,8月初“利比亞黎明”攻占機場,逐步控制的黎波里,迫使由世俗勢力主導的利比亞國民代表大會和臨時政府遷至東部小城圖卜魯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yhyjfbwbyjl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